JJ公益 > 公益资讯

“光盘行动”倡议书:少点两道菜

http://www.jj.cn2015-10-16 15:03:44JJ比赛

 

 

  20151016日是第35个世界粮食日,这个日子缘起于上个世纪70年代,由于天气气候等自然和人为因素,引发了一场世界性的粮食危机,当时联合国粮农组织召开了粮食会议,意旨唤起世界对粮食和农业生产问题的关注。但是问题并没有因此得到解决,世界粮食问题越趋严重,“世界粮食日”的决议在1981年顺时产生,既定每年的1016日为世界粮食日。

  时至今日,世界粮食问题依然严重。

  

 

  现代化技术切实提高了粮食的产量,却是用环境作为了代价。粮食种植户为了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破坏森林,除草开垦,越来越多的农用耕地已变为盐碱地。你可想过,环境问题从来都不是孤立的。为了生产这些化学品,大量的工厂随之兴起,工业加工的污水得不到有效处理,直排河水,流进大海。

  可能,就是因为我们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引起,我们的每一次消费都在影响着环境。是选择纸巾还是选择手帕?是选择一次性制品还是选择可重复使用的环保袋?你还下得去手吗?

  

 

  令人欣慰的是,早在2013年社会公众就已广泛参与了“光盘”行动,有关的调查显示“光盘行动”与以往的“餐桌文化”相比是起到了“不剩宴”的良好效果,但是不吃完就“打包”,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从环境保护角度又是另一种造成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的行为。如果在点餐的时候,根据就餐人数,少点两道菜,不仅节约了食材,也是减轻“光盘”压力的最佳方案之一。拒绝做“渣”,光盘行动,你值得参与!

  

 

  为此,我们倡议:拒绝做“渣”,少点两道菜!

  朋友,下次外出就餐,为了环境的美丽,记得少点两道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