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公益 > 公益资讯

绿色离校慈展会捐16.5万册书 助力环保公益

http://www.jj.cn2015-10-16 15:03:09JJ比赛

    920日,历时3天的中国第四届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圆满落幕,此次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作为大型校园环保公益项目亮相此次慈善会。项目负责人陈文森在慈展会上表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将免费分发16.5万册书籍给在校学子,而这些书籍皆来源于今年毕业季期间各大高校毕业生们的捐赠。

  

2

 

  据悉“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由陈文森先生于2012年在西南石油大学发起,物物福公益、中国青年网、腾讯大燕网、一天公益联合主办,倡议毕业生们在毕业季期间,将自己带不走的书籍和生活用品捐赠给需要的人,避免资源浪费,实现资源的多次利用。“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旨在引导毕业生们在踏入社会前,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环保义务,学会感恩,传承感恩。对于回收的物品,塑料瓶直接卖给回收站,所得的资金作为爱心基金,用于往后的公益活动;实用性较大的书籍会被选取出捐赠到图书馆,供师生借阅;衣物则由各地慈善总会、公益机构进行整理及再利用。

  今年毕业季,“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覆盖了全国25个省份的68个城市,共计160所高校参加,收到捐赠书籍16.5万余册,衣物21万余件,塑料瓶3万余个,其他物品1万余件,物品共计41万余件。以“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为主题,部分高校开展了一系列讲座、论坛20余场,甚至被纳入了优秀毕业生晚会及毕业典礼。在接来下的1个月,毕业季所得的16.5万册书籍将陆续免费分发给在校师生及刚入学的大一新生。

  陈文森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在2014年“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开始推向全国,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仅2014年开学季,西南石油大学、澳门大学、兰州大学等109所高校免费向入学新生分发了近10万余册书籍。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9月,该项目累计回收书籍31万余册,衣物29万余件、塑料瓶9万余个,学习电子其他产品2万余件等,这些物品通过爱心店铺的低价售出,或是免费捐赠给在校师生,或是寄往偏远山区,受益人数近55万。未来,“绿色离校”项目将继续下去,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和毕业生加入到绿色离校的行动中去,实现资源的最大循环利用,为中国的绿色环保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