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公益 > 公益资讯

仁爱在心慈善在行 JJ比赛玩家募捐团“太阳村”送温暖

http://www.jj.cn2015-10-17 17:25:04JJ比赛

      绿色游戏,文明竞技,取之社会,回报社会——从创立起,JJ比赛便提出了这一经营理念且传承下来。自2012年7月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JJ公益专项基金后,曾帮助许许多多普通百姓走出贫困、实现梦想,而且常以公益比赛的形式让玩家共同参与,使彼此更有凝聚力,倡导玩家关注社会、奉献爱心!

  

仁爱在心慈善在行 JJ比赛玩家募捐团“太阳村”送温暖

 

  2013年12月16日,由JJ比赛玩家——经典联盟公社社长“薇薇”组织发起的“太阳村爱心募捐”活动如期展开,她与十数名同样是JJ比赛的新老玩家走进北京顺义区“太阳村”,为那个弱小的群体带去温暖,履行社会责任。“太阳村也称儿童村,住在那里的孩子都是被父母“遗弃”的孤儿,所谓遗弃并不是抛弃,而是他们的父母都是服刑人员,太阳村是专门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非政府慈善组织。”薇薇向同行的记者介绍着。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太阳村救助了2000多名特殊的孩子。目前太阳村在全国有六个中心,分别是:北京太阳村,陕西西安儿童村,河南新乡太阳村,陕西陇州孤儿院,江西太阳村,青海太阳村,共有近500名孩子在太阳村生活,其中以北京太阳村规模最大。此次“太阳村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JJ比赛的大力支持,玩家们纷纷发挥各自力量,依托JJ比赛健康绿色的高人气平台实现了零距离体验太阳村生活、奉献大爱的目的。

  16日早7点,玩家组成的爱心团准时相约从JJ比赛公司所在地——的竞技世界大厦出发,10点半到达太阳村,“大家长”张奶奶带领爱心玩家们参观并讲述了太阳村的学习生活设施及故事。张奶奶说:由于父/母服刑而失去生活依靠的孩子,不得不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在人生的道路上过早饱偿生活的磨难和辛酸,失学、流浪甚至因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而死亡。孩子们每年的学费、杂费、书本费,以及校服、保险及打疫苗等所有费用全靠太阳村向社会各届筹措,着实不易。

  “冬天来了,新年将至,这些没有双亲的孩子无不期盼亲人的关怀和新年的礼物!愿我们的点滴付出凝聚成爱心的彩虹,让他们的生活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另一位资深玩家小雨宇说道,“我之前看过太阳村的专题记录片,这些可爱的孩子像“太阳花”一样不屈不挠地盛情绽放、勇敢生活,在场所有人包括我都为之动容,许多玩家留下了眼泪。”

  父母犯罪,孩子无辜,太阳村为孩子撑起了一片绿荫。募捐和探望过程中,薇薇、小宇等人诚挚地表达了对包括张奶奶在内的社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的由衷感谢,并鼓励太阳村的孩子们在将来的人生之路上要更加勇敢、积极、乐观。活动最后,JJ比赛玩家爱心团一行参观了太阳村自营农场,该农场于2002年4月租用投产,占地260亩,种植了枣树、花生、玉米、黄豆等农作物。目前产出和投入基本持平,还没有盈利。在假期,孩子们也到地里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一方面可以锻炼他们的体质;另一方面也培养他们的吃苦精神和自力更生的意识,这一尝试得到爱心团员们的称许。

  仁爱在心慈善在行 JJ比赛玩家募捐团“太阳村”送温暖  

 所谓仁爱在心,慈善在行!JJ比赛的玩家们自发组织的活动充分体现了“践行正能量从我做起”的诉求。与此同时JJ比赛也在和玩家积极策划,为支持此次慈善活动,将为捐助与参与慈善行的玩家举办大型慈善回馈赛,以期全社会关注并帮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薇薇临别前对记者说:“孩子们太需要大家的关爱了,希望我们可以持之以恒伸出援助之手,用我们的真心和善心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的童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爱心的捐助是责任,也是义务,是美好的情感,更是博大的胸襟。爱,因为关爱而圣洁!JJ比赛平台也会因为传承善举而显得更加高尚!希望这种爱心能源源不息地传递着,每个角落都有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