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公益 > 公益资讯

聂卫平:常振明可与林文伯一战 围棋公益需支持

http://www.jj.cn2016-02-02 13:57:56JJ比赛

聂卫平助力公益活动

  聂卫平:所以我希望我们商界的人士多下围棋,多支持围棋。有钱的时候多支持围棋,像支持什么足球,那都没用,瞎掰一样。

  黄子忠:感谢聂老。聂老确实是真性情,很诙谐。刚才聂老说你们跟林文伯下没戏,他是正规军,你们都是游击队,装备和硬件上都差一些。但我给你们鼓鼓劲,我们可以在软件上下功夫,多学,追赶。我觉得林先生也希望能有更强的挑战者。

  黄子忠:聂老刚才说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支持围棋,确实围棋相对需要的经费少,性价比高。足球呢,你看支持那么大,弄半天,咱们国奥还是没戏。说实话我都很伤心了,不愿意看了。

  黄子忠:其实我们现在聂老的身份有两个,一个是一线棋手。不久前广州的世界团体赛,聂老连胜好几盘,还把台湾地区当打之年的陈诗渊给赢了,让陈郁闷了很久。我看现场周俊勋在那边笑半天了。然后刚结束的双人赛,又把曹薰铉李昌镐师徒给切了。聂老还是一线棋手,同时又开始做越来越多的公益事业。我提议大家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聂老。

  黄子忠:最后再问聂老一个问题,如果再办第二届,您希望规模达到多少?

  聂卫平:再乘以100吧,不对1万个人里面没准有能赢林文伯的。商界里面,据我所知,还有以前在我们国家队里待过的常振明先生,或许可以下一下。我也不清楚我们原来的职业棋手里面,有没有去经商的。如果有的话,没准能和林先生下下。以今天我看在座各位的情况来看,希望不大。得靠年轻一些的,比如那边坐着的刘星,他如果转行,做个CEO什么的。

  黄子忠:刘星在频频点头。

  聂卫平:加油,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