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公益 > 公益资讯

一周公益数字回顾

http://www.jj.cn2012-07-03 14:27:23JJ比赛

845亿元

  6月28日,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11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核心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款物捐赠总额约为845亿元,占同年我国GDP比例为0.18%;人均捐款62.7元,占同年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33%。

  28391万人

  6月2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1年全国社会保险情况。截至2011年底,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839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684万人。2011年,全国企业参保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511元。

  14倍

  近日可口可乐对降低致癌物4-甲基咪唑的工艺进行改良,但仅在美国实施了相关措施。美国355毫升可口可乐中,4-甲基咪唑的含量为4微克,中国为56微克,两者相差14倍。

  100项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为促进节能减排,今明两年我国将启动实施“百项能效标准推进工程”,发布100项重要节能标准,重点是终端用能产品能源效率标准和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

  15%

  耶鲁大学研究者表示,若科学模拟模型能考虑到各物种的关联性的话,全球变暖可能会导致越来越多物种的灭绝。物种间的关联网是非常复杂的,预计到2050年将有15%-37%的物种面临灭绝。食物链的高层对其他物种有更大的影响。

  10万

  6月28日,香港卫生署公布,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自2008年成立以来,登记数字不断上升,到目前为止,市民在中央名册上登记的人数已突破10万。

  3000欧元

  虽然本届欧洲杯开赛时正值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时,但欧足联却并不担心财务问题,相反,生财有道的他们还为每支参赛球队开出了800万欧元的“保底奖金”.甚至还有余钱搞慈善--比赛中每打进一球,欧足联就会以官方名义捐出3000欧元的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