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公益 > 公益资讯

十大绿色生活方式,你都做到了吗?

http://www.jj.cn2015-10-16 15:04:15JJ比赛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同样,己之所欲,就要先从自己做起。培育绿色生活方式重在人人参与,尽管每个人参与方式不同,责任也有大有小,但只要人人都有拥有了生态文明意识,并付出一点一滴的行动,就可以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河,一个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的形成就指日可待。

  

  1.据食量定饭菜数量

  无论在家还是去饭店,要根据食量和用餐人数确定饭菜数量,不讲排场,不攀比浪费,不暴饮暴食,珍爱粮食,尊重劳动,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2.减少煎炒烹炸菜肴

  食用油在加热时产生致癌物,并造成油烟污染居室环境。减少煎炒烹炸的菜肴,多煮食蔬菜。不要把饭锅和水壶装得太满,否则煮沸后溢出汤水,既浪费能源,又容易扑灭灶火,引发燃气泄漏。调整火苗的燃烧范围,使其不超过锅底外缘,取得最佳加热效果。如果锅小火大的话,火苗烧在锅底四周只会白白消耗燃气。

  

  3.循环利用废旧衣物

  减少添置不必要的衣物,废旧的衣物争取循环利用,可以把旧的羊毛衫裁成方形,当成坐垫填充物;把旧毛衣毛裤拆后的毛线织成小毛毯等。

  4.减少丢弃服装次数

  到裁缝店将旧衣翻新,减少购买和丢弃服装的次数。

  5.环保材料装修房子

  多用节能设备或绿色能源,用节能环保材料装修还能保持室温节约能源。

  6.尽量人工清洁居室

  清洁居室时多用扫帚,无法有效清理的地方才使用吸尘器。

  7.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少用私家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采取自行车等出行方式。

  

  8.选购节能环保汽车

  尽量选购小排量汽车或电动汽车,减少尾气排放,减少空气污染。

  9.废物利用须当先

  废报纸可以擦玻璃,不留水渍;废弃盒子稍加裁剪可制作成储物盒;把用过的塑料油桶洗净装上米、拧紧盖,不生虫;喝剩下的茶叶晒干,做成一个茶枕,既舒服又能改变睡眠质量。

  10.购物使用环保袋

  购物使用环保袋、纸张双面打印、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尽量购买包装简单的产品等,减少资源

  浪费。